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54件台中長青藝術匯聚一堂 松柏國民美展港藝中心登場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提倡國民美術,落實終身學習精神,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集結來自25個行政區60歲以上長青族作品舉辦「2022台中市松柏國民美展」,(1)日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共有254件多元媒材的藝術作品,自即日起展出至10月30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式並致贈感謝狀,施副局長表示,松柏國民美展今年邁入第20年,參展作品包含書法、水墨、膠彩、彩墨、油畫、水彩、粉彩、壓克力、素描、色鉛筆、禪繞畫、雕塑、工藝、攝影、複合媒材等各類媒材,展現台中市樂齡長輩們豐富的藝術情懷,在今年的254位參展者中,更有7位高齡90歲以上,顯現文化藝術不僅能怡情養性、讓人保持活力,也榮耀了這座城市。

施副局長指出,近來台中市在各項評比都獲得佳績,除為台灣最幸福、最宜居城市,在遠見雜誌公布的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永續發展面向,台中市也都囊括第一名,顯見在市府和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台中市無論在總體競爭力、治安、文化及教育各層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文化局表示,今年最高齡參展者97歲的歐蔡對女士,以油畫作品《海底世界‧多種魚類》參展,身為梧棲區知名餐飲集團「新天地」餐廳創辦人,她在作品中以鮮豔繽紛的油彩、布局均衡的構圖,呈現了各種魚類悠遊於海洋的有趣景象,觀展者也可從其中一探長輩心中的海底世界。

文化局指出,今年7位90歲以上的參展者,除最年長的梧棲區歐蔡對女士,還有清水區陳占鰲先生、大雅區侯延治女士、大安區林易雪女士、后里區張考賢先生和黃信雄先生及外埔區黃陳純女士。參展長輩們不因年歲增長而稍減對生活的熱情,運用積累數十年的人生智慧,將對生命的體悟轉化成充沛的創作活力,「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的精神令人感佩。

文化局說明,「2022台中市松柏國民美展」自即日起在港區藝文中心展出至10月30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tcsac.gov.tw/)或文化小尖兵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