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首次臺美畜產種原庫技術交流圓滿完成,打開未來合作契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以下簡稱畜試所)於111年9月22日與美國農業部進行雙邊技術交流線上會議,美方由國家級動物種原計畫主持人Harvey Blackburn博士分享美國國家動物種原庫的管理經驗,畜試所則由曾赴美國國家動物種原庫研習的謝佳容助理研究員報告臺灣畜產種原庫的運作及管理現況。

畜試所臺美雙邊技術交流會議

雙方並就強化動物種原庫運作及遺傳資源維護等議題,討論未來合作方向。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表示,希望透過與美方的持續交流,讓該所的相關研究與國際接軌,並透過珍貴種原的妥善保存與利用,鞏固我國畜牧產業的根本。

畜試所臺美雙邊技術交流會議
本次會議美方的代表Harvey Blackburn博士曾任職於世界銀行,自1999年起即擔任美國農業部國家級動物種原計畫主持人及種原庫負責人,並協助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訂定畜產種原及遺傳資源保存及維護政策。他除了分享種原庫的管理經驗,也特別提到美國畜牧研究單位為了因應氣候變遷與淨零減碳等議題所作的努力。此外,Blackburn博士對於我國畜產生物豐富的多樣性表示高度興趣,希望有機會能更進一步了解兩地畜產動物族群遺傳結構的差異。
會中黃振芳所長指出,為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中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等目標,畜產種原庫是維持畜牧產業永續發展與對抗極端氣候及疫病橫行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希望與美方就強化畜產種原庫的運作、畜產生物多樣性的維護及耐逆境品種的選育持續交流。
黃所長除了感謝Blackburn博士提供寶貴的經驗,也邀請其撥空訪臺,以實地體驗我國豐富多樣性的畜產種原,Blackburn博士聽到邀請之後一口就答應了。臺美畜產種原庫的首次技術交流圓滿完成,未來的合作也充滿契機。

文稿內容聯絡人姓名/職稱/電話:謝佳容/助理研究員/06-5911211#2230
新聞聯絡人姓名/職稱/電話:陳翠妙/研究員兼組長06-591121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