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拒絕馬路成為絕命終結站 分局長許明耀宣導長者保命要訣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老年人外出活動愈加頻繁,潛在的交通事故風險也相對提高。經統計臺中市111年上半年發生全般事故20995件,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4103件,佔全般交通事故比率19.5%,再以高齡者騎機車發生2137件,佔其中事故68%為最高;由於高齡者駕駛人因為視覺、聽覺與運動反應能力自然退化,行車風險相對提高,為強化銀髮族的「行」的安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許明耀親上天天廣播電臺接受專訪,與主持人陳儷毓在空中與聽眾分享從執法、宣導面著手,盼建構民眾正確的用路觀念,降低事故發生機率。

許明耀分局長至天天電台宣導長者行的安全

高齡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上半年高齡者「行人」交通事故肇事主因第一名為「任意穿越道路」;高齡者「騎車」發生交通事故主因為「未依規定讓車」,另分析肇事時段以清晨最易發生車禍事故。許分局長表示,許多長輩習慣早起外出運動, 認為早晨車少、人少,常忽略行走行人穿越道而穿越道路,加上天色昏暗視線不佳,稍有不察,恐釀成車禍喪命,除了未遵守交通規則外,長輩們未察覺自身駕駛反應能力降低,亦是造成馬路成為絕命終結站的原因。因此,再三提醒長者牢記「停」:在安全地點停等、「看」:過馬路盯住來車、「聽」:注意車輛警示音。針對75歲以上長者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透過定期換照維護高齡年長者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之交通安全。
第四分局許明耀分局長表示,9月是「交通安全月」,與其要求政府嚴刑峻法,不如從民眾端做起,加強自身交通觀念,呼籲高齡者及用路人共同重視道安,才能平安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