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迷失老翁數字密碼解謎順利返家 家屬「額樂」警察好暖心

日前晚間21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在東興路二段前徘徊疑似迷路,急須員警協助;警員黃鴻翔、林王衍虎獲報趕赴現場,老翁看到警察彷彿看到救星,嘴裡不停唸著長串數字,員警先請老翁坐下稍事休息,穩定一下情緒,才聽懂老翁說的「數字密碼」原來是兒子的手機號碼,撥通電話的瞬間,老翁如釋重負,對於這種小事麻煩警察大人,亦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直說現在年輕的警察真的很熱心,頻頻致謝。

警方協助通知老翁兒子陪同老翁返回住處。

77歲黃姓老翁的兒子向員警表示,父親原本自己住在「庄腳」(台:鄉下),最近才搬來市區跟他們同住,平時大家忙於上班,父親會像以往一樣騎車溜噠,這次白天騎車外出,可能天色越來越暗,一時不察迷失了方向,老人家沒帶手機,沒辦法與家人聯繫,心中急得發慌,又礙於面子不知道如何求助,像鬼打牆一樣在市區繞來繞去,想到這番情景,家屬萬般不捨,慶幸遇到好心的警察幫忙,還陪伴老翁「開槓」(台:聊天),對於警察的暖心舉動「額樂」(台:讚美)不已。

    大墩所所長曾一峯表示,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家中若有獨居、高齡、失能之長者,除了平日多加關懷外,隨時留意其動態,適時陪伴;若遇長者迷失,可及時向警察報案協尋,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