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北市少年隊攜手「怪奇事物所」強化反詐反毒宣導

暑假期間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力求宣導創新多元,與網路超人氣圖文作家「怪奇事物所」合作,與擁有冷峻外表及淺淺微笑的「所長」一同進行反詐、反毒犯罪預防宣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結合「怪奇事物所」中以鮮明形象搭配有趣圖文及冷知識大受歡迎的「所長」,合作以「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等主軸進行宣導,擺脫政府機關過往生硬的政令宣導,吸引青少年目光。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郭建成提醒,近日傳出多起年輕人在親友或網路廣告「輕鬆、高薪、免經驗、食宿全包、包機票」等話術誘騙下,遠赴柬埔寨等國淘金,反遭控制被迫從事詐騙、賣淫,甚至遭人口販運、強摘器官等駭人聽聞案件;呼籲面對「不明的海外高薪工作」及「滯留海外的朋友私訊邀約」都要提高警覺,冷靜求證,並希望藉由此次與「怪奇事物所」合作之宣導作品,提醒青少年懂得自我保護,遠離危害。
相關進一步自我保護資訊,少年警察隊鼓勵青少年踴躍上其官網:「Taipei少年警察隊」、「臺北少年花露米」Facebook及Instagram粉絲專頁,並參加有獎徵答等一系列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邀請您一起守護青少年,共同陪伴他們度過快樂安全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