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七旬老翁搭車欲至教會迷航 中四大墩智警循線助其返家

日前,中午 12 時許,中市警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失老人不知該如何回家,希望警方到場協助;大墩所於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巡邏員警黃佳玟、吳董賢後趕往現場,警方到場後關心老翁身體狀況並關懷照顧長者,經過訪查協尋後親自將老翁護送回住處休息,結束一場老人迷航驚魂記。

大墩所接獲民眾報案後,巡邏員警立即趕往現場。

本(8)月 15 日,民眾報案稱於南屯區大墩四街、大墩四街 400 巷口有名迷失老翁需要協助,大墩所巡邏員警黃佳玟、吳董賢立即到場關心了解案情;警方到場時,發現一名 71 歲許姓老翁言神無助地坐在路邊,員警立即上前安撫情緒並關心其身體是否有不適;經了解老翁原本搭乘計程車欲前往真耶穌教會黎明教會,惟中途老翁因肚子餓便先前往用餐,用完餐後老翁不知道如何前往教會,便坐在路邊休息,當時因為中午天氣炎熱,熱心的路人發現老翁疑似迷失並協助報案。員警耐心詢問許姓老翁個資,警方查看老翁身上所攜帶紙條,聯繫紙條上所記載之電話,惟電話多數皆為空號或稱不認識老翁,警方將老翁載至其所提供地址一一訪查,老翁稱表示其住所前有一大樓,因而才找到回家的路。許姓老翁對於警方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經過訪查後員警將老翁護送回住處休息,結束一場驚魂記。

大墩所所長曾一峯表示,警方對長者相當重視,歷年來都會定期與村里鄰長保持連繫並確認各鄰里有需加強關懷之獨居、高齡、失能之長者,均能得到妥適之生活協助,市府亦積極利用社政、警政及民間團體之整合資源互相協助之力量,給予長者所需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