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清水所員警王辰輔成功阻詐金額達80萬元

【記者陳志彬/報導】臺中市1名婦人(46年次)日前加入line的投資群組後,並聽信佯稱客服人員的指示,於16日13時許,前往清水區某銀行提供帳號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臺幣60萬元;17日13時許,另一名婦人亦聽從投資人員的指示前往清水區某銀行提供帳號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臺幣20萬元。

2名婦人都是經由行員關懷詢問與對方關係及匯款理由時,婦人均表示要投資等,行員發覺有異隨即通知警方到場。

  該2件阻詐案件都是由臺中市清水警分局清水所員警王辰輔獲報立即到場了解,王員聽了婦人的說法之後,經檢視及查證2名婦人提供的手機對話內容後,表示又是投資詐騙,手法雷同,都是於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介紹投資股票或是商品,所以對方要求婦人將錢匯要到指定帳戶的慣用投資詐騙技倆,最後婦人才驚覺遭詐騙,所幸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始共同阻詐成功。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得知後,將親自前往該銀行向阻詐行員頒獎致意,表揚行員與員警機警共同阻詐行為,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警方與行員連日來已共同成功多起阻詐案件,警方將不斷與行員加強聯繫共同阻詐,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呼籲民眾應相信警方及銀行行員,切勿聽信從未見過面的詐騙集團詐術話語,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此外,並游分局長亦針對目前假求職真詐騙的前往「柬埔寨」打工手法,再次提醒民眾應小心並請大家告訴身邊的親友知道,降低民眾的受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