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慈源宮舉辦因疫情往生的亡靈超度法會

【何炳紹報導】今17日下午14時,由台中慈源宮邀請兩岸時報總社、華中分社許大有(湖南鑼聲若響民俗文化發展公司)協辦,盛大舉行疫情往生亡靈超度法會。首場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參加為染疫往生的亡靈祈福。

從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至今,全球陷入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毒瘟疫中,疫情衝擊之下,重創全球旅遊經濟,隨著跨國人流移動被迫停止,旅行社業者及跨國旅遊業務停擺,航空業及郵輪業者也失去了客戶基礎,受創慘重。在疫情爆發的初期,大部分民眾選擇避免出入群聚場所,為觀光遊憩區、飯店、百貨等傳統旅遊景點與相關業者帶來顯著的衝擊。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病原體亦已經出現至少2次變異,傳染性亦急劇增加,人們害怕感染不敢外出,頓時沒有經濟收入,百姓生活苦不堪言,疫情之嚴峻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受新冠疫情衝擊,全國各寺廟宗教團體,已連兩年被迫停辦「中元普渡」,農曆7月乃全球華人最重要的民俗節日,各地均舉辦中元普渡祭祀儀式,道教稱為中元節。

台中慈源宮悲憫罹難蒼生,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已多達9000多人,同時為全台染疫逝世亡者,舉行疫情往生亡靈超度法會。由民間主動發起普渡活動,兩岸時報華中分社許大有 社長及聯合兩岸三地宮廟,舉辦因疫情往生的亡靈超度法會,普渡所有因疫情而失去生命的無辜百姓。

疫情肆虐遭逢家人驟逝,悲痛萬分,經歷生離死別的無奈,惋惜已逝者的生命,在莊重的法會當前,希望逝者能離苦得樂,前往西方淨土,追隨佛菩薩修德正果。整個亡靈超度法會也在眾人的協助,順利圓美落幕。

目前國內疫情大幅趨穩,呈現「常態流行」的樣態,本土新冠疫情已進入「常態流行期」,民眾可逐步回歸正常生活型態,只要落實戴口罩、不要過份群聚、記得勤洗手消毒,等基本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