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我是她兒子,你什麼事?」 南屯警成功阻老婦遭詐近百萬

日前,中市一名七十幾歲張姓退休老嫗(33 年次) 係接到詐騙集團來電佯稱是某北部飯店業者,表示張女上個月入住該飯店時,房間設定錯誤導致帳戶重複扣款,需至 ATM 解除設定才能將款項退還給老婦人。張婦一聽便驚慌地跑到附近的文心南五路某超商內,準備聽從詐騙集團的指示操作提款機要「解除設定」;此時,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王家強、張文藝剛好至該處超商巡簽,發現一名老婦人疑似遭到詐騙,本案經過員警的勸導後,順利及成功阻止婦人帳戶內近百萬的退休金一夜歸零的危機。

警方巡邏時發現一名老婦人疑似掉入詐騙集團陷阱。

本(8)月 14 日,中四南屯所警員王家強與張文藝擔服巡邏勤務,在超商中發現一名老婦人,見到 ATM 前的張女神情緊張,還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過程中員警眼尖見到該通來電係「+886」,又聽到對方客服以大陸口音不斷要求陳女接電話,還不斷催促張女盡快匯款甚至要求她以無摺存款方式存入對方指定的帳戶內才能解除設定;員警一聽又是老套的詐騙手法,立刻制止老婦人繼續操作,並向老婦人耐心解釋勿心急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老婦人冷靜之後聽完兩員的解釋,終於相信自己遭詐騙,也慶幸員警剛好到該處巡簽,才能順利阻止帳戶內近百萬的退休金一夜歸零。

警方到達超商,老婦人手上還拿著尚未匯出的現金。

中四警分局南屯派出所所長廖雲傑呼籲,隨著疫情趨緩民眾開始外出旅遊或出差,都會利用信用卡或是網路付款訂房,尤其來路不明之詐騙電話或簡訊都要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均可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