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七旬翁深夜迷航田間小路 熱心頭家派出所警賴國峰、王栢泓 點亮回家路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113年3月25日深夜10時許,大雅警分局頭家派出所警員賴國峰、王栢泓於執行巡邏勤務時,駕駛巡邏車行經潭子區豐興路一段7巷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行走於田埂邊,便上前關懷詢問其欲前往何處。

經警方詢問,老翁口中唸著要返回潭子區豐興路一段的住家,正在查證身分的賴員機警發現七旬賴姓老翁竟朝著家的反方向行走,經過一番溝通後,員警這才知道原來渠是獨自從慈濟醫院看診完步行返家,未料因罹患輕微失智且天色昏暗,而錯過了回家路口,越走越遠。位處潭子區與北屯區交界的田間小路,深夜時人煙稀少,幸虧頭家所員警落實巡邏勤務,才能及時發現迷失方向的老翁,在老翁將要離開潭子區進入北屯區之時,為其點亮通往家的方向,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

頭家派出所所長劉凱萍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者,應特別留意其動向,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申購GPS定位器輔具,讓失智家人配戴,不慎走丟時可以加快協尋的速度,藉以降低走失所造成的危險及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