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人行道因電箱限制導致道路空間狹窄;造成年邁80歲阿嬤嚴重摔傷

位於花蓮市北濱街東大門觀光景點旁的北濱街停車場,上個月因為人行道與電箱間隔非常狹窄不到50公分寬,因而造成一位年邁老婦人在行走中不慎摔倒膝蓋10公分的撕裂傷,實在令人擔憂電箱阻礙影響道路通行等安全問題!

今日花蓮市民代表楊哲灃與鈺晟會同花蓮市公所建設課徐國城課長到場勘,查路線以及人行道缺失問題來向縣府與鐵路局、台電等等管養單位來提出通盤檢討,現場也發現仍有風險極高的道路問題多處存在,從台電電箱造成人行道狹窄以外也看到施工單位留下的板模、石頭堆、道路坑洞、停車場周邊雜草叢生,夜間燈光昏暗以及警察局拆除一半的測速相機桿,讓整條人行道不友善,市民代表楊哲灃、鈺晟不經擔憂東大門夜市也是市中心使用率高停車場旁,人行步道能否保障用路人安全?!

傷者家屬女兒表示:發生事件後母親忍痛回家才發現這麼大的傷口,立即就醫處理傷口,但碰到醫療費與照護費用是一個極大負擔,尋求國賠申請,又聽說曠日廢時也是一個未知數,故尋求市民代表們協助,希望這條路上可以得到改善,讓用路人的安全能夠多一分保障,至少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受傷。

協助單位花蓮市公所建設課徐國城課長表示:已立即向縣道193線主管單位花蓮縣政府反映人行道問題並希望加快改善缺失,縣府將辦理會勘釐清,公所在發生受傷事件後,協助家屬辦理與相關單位申請國賠事宜,另外針對此路段以及其它有安全問題路段,花蓮市公所已研擬改善計畫,希望向國土署來申請補助經費來盡快改善市中心道路安全的憂慮。

這起事件再次提醒,道路安全是每個社區都應該關心和重視的問題。希望有關單位能夠迅速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營造更安全的有善無障礙行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