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112 學年度「 創新國際同濟會」 圓弱勢學生多元展能夢計畫

阿里山國中小學位處於偏遠山區,學生在課餘期間,因校內外各項教育資源不足,不若平地學生能經常安排參加活動、甚至參加補習班課餘教學的活動,學生往往無所事事,只能在社區閒晃或是頂多協助家裡工作賺取零用錢,在學習上成為一個空窗期。阿里山國民小學為解決課後的學生學習中斷狀況,數年來一直持續為學畫各項學習活動,如學習扶助教學專案、結合各大專院校資源到校辦理教學營隊活動等等。但也因為補助有限,不足處須向學生收費,也成為部分家庭的經濟壓力從而影響學生到校的意願與比率。

邱獻萱校長表示,感謝創新國際同濟會提供的捐助機會,本校於 112 學年度除了吉他社團活動外,還開設夜間課業輔導班,在課堂上有別於單純的補救教學課程,在內容設計上也較多元化,結合國際教育、自然科學、閱讀理解等等活動,讓學生樂於到校參加。另外,為增進學習動機,也加入了進步獎獎助學金活動,希望藉此能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力,更能在學力上更有競爭力,感謝創新國際同濟會捐資興學。第24屆高雄創新國際同濟會陳清土會長致詞

創新國際同濟會陳清土會長表示,本次活動《阿里山 大型社服圓弱勢學生 多元展能夢計劃》,由高屏B區創新國際同濟會主辦,台南縣國際同濟會承辦結合高屏B區共18分會協辦,於112年12月16日阿里山國小創校八十九校慶當天圓滿完成,感謝創新同濟會所有會員及高屏B區主席陳思華率同濟會精英及社會上善心人士共襄善舉 ,共捐贈給6位弱勢家庭兒童及學校扎根校務之經費,普獲原鄉部落居民肯定 也獲教育部長官認同,讓這次捐資興學活動圓滿成功。

學校公庫帳號:
學校名稱:嘉義縣立阿里山國民中小學
學校聯絡人:邱獻萱校長/052561180#89
聯絡電話:05-2561180
學校帳戶戶名:嘉義縣立阿里山國民中小學
學校匯款銀行及分行別:8660011 阿里山鄉農會
學校帳號:8660104009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