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治安座談會 防詐、交通宣導一次搞定

111 年 08 月 05 日 19-22 時,由大墩派出所所長曾一峰及警員高慈青、張常棣前往田心里守望相助隊偕同田心里里長一同舉辦治安座談會,內容分別有「交通安全宣導」、「犯罪預防宣導」、「婦幼安全宣導」及「廉政倫理宣導」四項,針對上述議題與民眾直接溝通,凝聚社區意識。

大墩派出所曾所長與田心里守望相助隊偕同田心里里長一同舉辦治安座談會。

維護轄區治安、交通,是警方責無旁貸的使命與任務,打詐、緝毒、肅槍、掃黑更是當前重點工作;本次治安座談會內容主要針對上述「交通安全宣導」及「犯罪預防宣導」,「交通安全宣導」等內容及包含不飆車、不酒駕、不危駕進行宣導;另外,在交通部分,經常發生因大型車內輪差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所長曾一峰特別在座談會中向各位里民宣導一定要注意大型車的內輪差 ,才能確保能開心出門、安全回家;再者,在治安部分,「犯罪預防宣導」內容包含防竊、防詐及打擊犯罪,尤其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也是座談會中最有共鳴的部分,只要記得接到詐騙電話不緊張,可以撥打反詐騙專案 165 或者報案專線 110 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舉辦治安座談會的目的就是預防勝過治療,希望藉由舉辦社區治安會議提升民眾法治觀念、達到「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合作模式,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並強化反毒品、反詐騙、反賄選、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等宣導,在本次會議中與員警與民眾互動踴躍氣氛熱絡,並透過有獎徵答加深警民情誼,促進彼此經驗分享與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