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Manga北齋漫畫」世界巡迴展台灣首站在台中 12/16-1/14日盛大展出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作,共同舉辦「Manga北齋漫畫展:從現代日本漫畫看『北齋漫畫』」,自今年12月16日至明年1月14日在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展出。新聞局表示,這次展覽為台灣首站,精選103件圖畫作品由海外運輸抵台,串聯周邊綠柳川耶誕活動和國家漫畫博物館,是民眾冬季輕旅行的絕佳選擇。

新聞局指出,巡迴展先前已在羅馬等城市展出並廣受好評,許多粉絲將「北齋漫畫」視為現代漫畫的起源,這次展覽從現代日本漫畫角度探討與北齋漫畫的差異,展出103件圖畫輸出作品,包含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歌川國芳的戲畫、鳥羽繪等江戶時代作品,還有望月壽城、橫山裕一等7位現代漫畫家致敬北齋漫畫的原作作品,展示江戶時代北齋漫畫的文化及魅力。

新聞局表示,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選擇台中作為「Manga北齋漫畫展」台灣展覽首站,不僅可讓民眾深刻感受北齋漫畫及浮世繪的獨特魅力,也與附近台中火車站、綠川及柳川一年一度的台中耶誕嘉年華「台中好甜 LINE FRIENDS好友來樂」相互輝映;而在綠空鐵道的另一側,國家漫畫博物館即將於12月下旬開展,動漫迷們可同時台中感受濃厚的耶誕氣氛和動漫文化。

此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加碼在12月16日下午14時舉辦開幕特別講座,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暨台灣ACG研究學會理事長李衣雲分享「從透視法的角度看北齋與現代漫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更多資訊可至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locale=zh_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