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商走進仙居”2023年仙台兩地農業交流研討會成功舉辦

【白慈美仙居報導】為加快建設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進一步推動仙台兩地農業交流與合作,促進仙居縣鄉村振興和農業高品質發展。22日,由浙江省神仙居旅遊度假區開發中心(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開發中心)主辦,主題為“情系兩岸 心懷三農”的“台商走進仙居”2023年仙台兩地農業交流研討會在仙居成功舉辦。22日,由浙江省神仙居旅遊度假區開發中心(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開發中心)主辦的仙台青年創客沙龍在仙居成功舉辦,仙居縣辦、度假區(台創園)開發中心領導、來訪臺胞、本地臺胞及台創園本地企業代表等近30人參加活動。活動中三位臺胞就“仙居臺灣兩地農業合作的發展趨勢、前景和挑戰”分享了自己見解,在仙台胞及本地創業企業的代表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及感受,隨後,與會嘉賓各自發表了自己的想法,會場氣氛熱情,兩地企業代表進行了友好交流。據瞭解,仙台青年創客沙龍已舉辦第二屆,活動旨在加強仙台兩地青年創業資訊交流,暢談臺灣青年在大陸創業發展提供更寬廣的平臺。

23日,由浙江省神仙居旅遊度假區開發中心(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開發中心)主辦的2023年仙台兩地台青非遺研學活動,來訪的臺胞青年、在仙台青年等嘉賓出席活動。活動中,嘉賓們一起參觀了仙居東橫街鄉土文化,瞭解仙居的非遺文化並親身參與仙居國家級非遺項目—無骨花燈的製作,被喻為“唐燈”的針刺無骨花燈,其工藝源於唐朝,整燈身不用一根骨架,採用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紙片黏貼接合,再覆蓋用繡花針刺出各種花紋圖案的紙片,經十三道工序精細制作而成。參本次加活動的嘉賓們紛紛感歎非遺文化的魅力。
22日晚,嘉賓們實地考察了仙居縣森林夜遊實景演藝《尋仙記》欣賞無以倫比《尋仙記》精彩的演出。23嘉賓們一行考察了神仙居景區、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神仙大農旗艦店、仙居台創業園,嘉賓們對仙居這些年農文旅事業發展讚歎不已。本次走訪考察活動體驗仙台兩地農業、文化、旅遊交流與合作,為仙台兩地客商提供更多的合作機會和發展空間,同時展現兩岸圓融一家親的精神,為增強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的影響力和知名度,此活動歲末年終也為2024新的一年開展兩岸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