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情系兩岸,心懷三農”台商走進仙居兩地農業交流研討會  盛大舉行

【記者何炳紹仙居報導】為加強建設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進一步推動兩岸農業交流合作,促進仙居縣鄉村振興和農業高品質發展,共同探索兩岸合力推進鄉村振興,於日前在仙居縣白塔鎮登雲溫泉度假酒店三樓煙霞廳,以“情系兩岸,心懷三農”爲主題“台商走進仙居”2023年仙台兩地農業交流研討會在浙江台州仙居盛大舉行,台胞、台創園本地企業代表等近40人相聚一堂,共話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未來式。

仙居縣常委楊含呈致詞

仙居縣常委楊含呈向大家詳細介紹了仙居的歷史文化、資源禀賦、産業特色以及近期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爲起點,持續深化仙台兩地合作,讓更多的台商、台胞、台青走進仙居,爲仙居未來鄉村建設、鄉村文創設計、現代農業發展等提供強大助力,與仙居一起攜手走向振興鄉村和共同富裕之路。

全國旅遊時報社長白慈美率同台灣婚慶產業聯盟總會長謝萬凰、台灣民宿業者代表陳巧涵一行參加本次活動,社長白慈美表示,睽違了四年,第二次來到仙居,對於仙居旅遊市場極為興趣,也期盼本次能為兩地文創旅遊,注入新的導向與合作。台灣婚慶產業聯盟總會長謝萬凰

台灣婚慶產業聯盟總會長謝萬凰表示,婚慶產業融入當地風俗與民情加強兩岸交流,從終生大事的規劃有宴飲場地、美容妝髮、婚紗西裝禮服、喜餅禮盒、婚慶禮俗周邊、蜜月旅行及其他相關從業,仙居得天獨厚的優勢最適合發展婚慶產業,未來更希望發展婚慶產業,搭配仙居獨特美景活絡婚拍產業市場,達到神仙伴侶遊仙居,共富兩岸一家親。台灣民宿業者代表陳巧涵致詞

台灣民宿業者代表陳巧涵致詞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到仙居,除了分享民宿經營多方面的領域,也觀察到當地農業及民宿產業得興起,對此贊歎不已,未來也希望透過交流提升產業的量能,陳巧涵指出仙居「八山一水一分田」旅遊産業有了濃厚的興趣,並進行了深入對接洽談與探討,現場活動探討議題交流熱絡。

活動會場來賓進行了與仙居度假區(台創園)分別與楊梅酵素項目、中藥材項目、仙台牡丹園項目代表人簽訂合作協議。

本次活動加強兩岸農業經貿旅遊的交流與合作,促進鄉村振興和農業高品質發展,搭建兩岸農民合作平臺,為兩岸農民提供更多的合作機會和發展空間,增強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的品牌影響力,也提昇了兩岸農業領域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