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臺中市梧棲區農會「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劃 邀請陶藝家陳維銓老師指導

[記者陳志彬/報導]臺中市梧棲區農會「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劃。今天特別邀請擔任義務指導員多年的沙轆窯工作坊「從事陶藝創作教學32年經驗的陶藝家陳維銓老師」發展特色文化。指導學員在拉坏完成的半成品陶杯上加裝上手把,並在杯身上雕刻等作法呈現創意馬克杯。農會王秝毅總幹事表示:梧棲區農會即將邁入100週年,農會為關心農村高齡者,促進農業永續活化,以既有的農會資源,啟動高齡照顧計畫,推動各種志工服務,特辦理農會綠照站志工培訓課程。為響應環保,第一次課程先讓志工們製作屬於自己的專用杯,過程中也讓學員認識大甲東陶及沙轆陶的重要文化產業發展。承辦這次活動的梧棲農會推廣處主任卓阿綢,邀請陶藝家陳維銓到場指導,將農會100週年的標誌及有社區特色的鴨母寮影像圖案雕刻在作品上。志工在老師指導後以活潑的方式呈現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