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用愛連結靈性守護生態 靈鷲山心道法師獲新北影響力人物

「土地上的一道影響之光。」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超越宗教信仰,發揮大愛,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積極投入公益、生命教育、宗教交流,他認為,生命萬物都是互相奉獻與分享,相信「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用愛連結靈性、守護地球生態,並持續用實際的關懷行動影響他人,獲2023年新北影響力人物。12日2023「To Be A Light新北影響力」分享會,由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代表接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揚。

關懷人們心靈 關注環境生態永續

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需要持續推動與實踐,心道法師多年來以宗教領袖身分,參與並推動國際性的會議和活動,為不同信仰、族群提供溝通平台與發聲管道。11月6、7日受邀前往阿布達比,參加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的會前會「全球宗教領袖氣候峰會」,希望藉由與各界領袖交流,促進世界對和平與靈性生態議題的重視。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的分享會,以熱力四射的舞蹈開場,播放的影片敘述10個觸動人心、創造不凡時刻的生命故事,傳遞正向能量,希望共同點亮人們心中的影響力之光。並頒發感謝立座給今年獲選的10位新北影響力人物。

讓彼此成為相互映照的一道光!劉和然一一述說今年10大影響力人物的事蹟。他表示,開場的舞蹈令人亢奮,影響力人物影片令人感動,用不同的方式展現這道光。就像市長侯友宜說的,給人一道光,自己也會掃到這道光。感謝十大影響力人物,發揮自己的那道光,一步一腳印,很堅定的帶動台灣不斷往前走。

此外,新北市政府也邀請5位講者,包括: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採集人共作室」坪林返鄉青年陳科廷、《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主持人詹怡宜、經營YouTube頻道「超認真少年」的阿仔師以及「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分享現代人必備的凝聚力、突破力、實踐力、說服力、翻轉力。

不平凡的宗教領袖 力推靈性生態

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 13歲隨軍隊撤退來台,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的和平。他於1973年出家,1983年在台灣福隆創建靈鷲山無生道場,2001年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40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與教育工作,創立普仁獎推廣品德教育、20年表揚2317位新北市學子;長期關懷全球弱勢族群,積極捐贈各項愛心物資。

「人類一定要覺醒,否則逃不過毀滅性的浩劫。」心道法師主張,人類不能成為掠奪者,要和自然共存共生,才可能達到人類、生態永續。以「愛地球、愛和平」為理念,從新北市出發向全世界倡議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一方面深入研究療癒地球的方法,讓地球生態恢復健康。另一方面透過教育的方式,為人類培育和平的種子,讓生態永續、戰爭止息,期盼地球平安,人類和平,達到「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生態和諧。

心道法師說,「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如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的,各行各業優秀人才發揮一己影響力,對整個城市產生漣漪效應,感謝這每一份力量,「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裡發揮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