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迷途老翁身上的一張罰單 中四南屯警暖心護其返家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粘為淞、鄭伯瑩執行巡邏勤務,獲報稱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該名老翁神情凝重,疑似迷路找不到返家的路,對於警方的提問皆無法正確回答,且未攜帶證件,幸得身上還有張罰單,才得以確認其身分護送其安全返家。

警方稱當天接獲報案於南屯區永春東路近永春東七路上有名老翁向附近店家敲門,熱心的店家將其帶進店內休息並通報警方處理。員警發現該名老翁(38 年次)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且無法正確回答警方問題,所幸警方眼尖發現該名老翁身上有張前一日違規遭取締之罰單,才得以藉此查證老翁身分。警方查詢發現該名老翁居住在南區,距離報案地點有大約 4.5 公里遠的距離,該名老翁表示其徒步出門,要去上班卻迷了路,在確認身分後,暖心員警見老翁身上都未帶證件及金錢出門,遂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回其住家。由於該名老翁前一日才騎車出門遭開單,南屯所員警擔心老翁是否該日也騎車出門卻忘記,故而到達老翁住處後,陪同老翁確認其機車確實停在附近後,員警這才放心離去,老翁再三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員警護送其返家,確認其上樓安全返回家中。

南屯派出所廖雲傑所長呼籲,家中若有失智或記憶力不佳長者,應隨時保持聯繫,盡量避免其單獨外出,如仍須外出請由家屬陪同或於身上配戴可辨識或連繫之資料或手鍊,以防止走失及緊急連絡時通報,才能即時迅速為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以免如本案老翁徒步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也容易產生許多無法預料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