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讓愛延續 切膚中秋烤肉趴 獨老不孤單

月圓人團圓,中秋烤肉已成為團聚的代表活動,但社會角落卻有許多弱勢長輩只能孤單過節,切膚之愛基金會心疼這群老大人,再度攜手中華民國老人福利聯盟,於26日傍晚舉辦「2023讓愛延續-中秋烤肉情‧獨老不孤單」聯歡晚會,邀請社區長者走出家門,開心交友、遊戲、吃烤肉。

切膚之愛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老人福利聯盟,舉辦「2023讓愛延續-中秋烤肉情‧獨老不孤單」聯歡晚會。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長青福利科科長林莉華、身障科科長陳奎林、延平里里長陳雯嘉及鄰長陳淑真親臨現場,共同與社區鄰里、切膚團隊一同歡度中秋佳節;此外,基金會友好鄰居「林記糕餅舖」,在中秋訂單滿載的時刻,仍熱心公益特別捐贈蛋黃酥作為活動點心與大家分享,在這場充滿愛與關懷的活動中,配上皎潔的明月相伴,長輩們都笑得好開懷。

長輩們有機會出來開心的交友、吃烤肉大快朵頤,度過難忘的暖心中秋

獨居的阿添,因小兒麻痺行走需要使用拐杖,也無法自己洗澡清潔,每月僅靠中低收生活補助過活,禁錮的身體讓阿添鬱鬱寡歡,悲觀的他常常將自己關在家裡,不願接受他人的關懷。直到切膚之愛基金會積極介入提供專業服務,安排居服員貼心陪伴鼓勵下,阿添才逐漸恢復笑容,接受了自己。

今天阿添勇敢踏出家門參與中秋活動,與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一起玩應景柚子互動遊戲,不僅有趣,還可訓練肢體動作與反應,久未接觸人群的他笑得好開心,感動的說:「今年中秋不再一個人過節,還能吃到好吃的烤肉與月餅,真是太棒了!」

涂敏群副處長表示,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建構友善的老人生活環境,是當前政府和社會很重要的課題,很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在彰化地區,針對長者部份做了很多協助政府的事項,包括守護BB call、獨老關懷、關懷據點等,做了很多的幫忙,特別代表王惠美縣長謝謝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及同工。

涂敏群副處長進一步表示,王縣長對長輩的友善環境建構相當的用心,比如關懷據點倍增計畫,從150個關懷據點,已經倍增到341個;長青幸福卡的多功能的使用,包括部分門診負擔、多條旅遊路線的規劃,甚至搭乘台鐵能夠有折抵、參加旅行社也能夠折抵,以及假牙的補助,目的都是為了建構一個以後老人無憂的社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把長輩照顧好,長輩照顧得更好,就是我們社會的福氣好

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比例將暴風式增長,而獨居長輩的生活風險相較增加,老病摻雜影響生活品質,提供長照服務二十多年來,看見許多獨居長輩只能在家發呆、看電視,缺乏社交互動,導致身心機能越發退化;有鑒於此,特別在「樂翔居」身障自立生活中心所屬的社區廣場舉辦中秋聯歡晚會,邀請老大人走出家門,現場除可以享用美味的烤肉、與大家玩互動遊戲活動筋骨、認識長照資源,還可結交朋友,活絡人生

詹麗珠執行長呼籲社會大眾及公司企業,邀請大家透過實質行動幫助弱勢,讓愛無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