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田寮警交通安全宣導,夏令營學童提問熱烈

(記者王佳菁/高雄報導)湖內分局田寮分駐所所長張孝忠為加強國小學生交通安全觀念,特地於111年7月26日結合田寮區新興國小暑期夏令營辦理交通安全宣導,除提醒學生騎乘自行車應瞭解交通安全法規,也提醒夜間騎乘自行車務必開啟車上燈光設備,以補強自行車能見度不足,提高行車之安全性。此外,為能讓學生成為校園交通安全小尖兵,進而影響家中父母或長輩,所長張孝忠也向學生宣導騎乘機車之相關交通安全法規,如騎車戴安全帽或勿闖紅燈等,讓家長們平時就會受到學生之叮嚀提醒,提升守法觀念。
宣導時學生舉手提問,踴躍提問最多的反而不是交通安全法規,而是員警身上所攜帶的裝備和“警察抓小偷”遇到的狀況。張所長也藉此進行法治宣導,告知學生要建立正當法治概念與價值觀,將來才有機會當警察為人民服務,最後整場宣導在歡笑聲中結束,獲參與學生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