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山川琉璃吊橋   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白慈美報導】山川琉璃吊橋位於臺灣茂林國家風景區內,連接屏東縣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人行吊橋,跨越高屏溪的支流隘寮溪。橋體為吊床式吊橋,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

走在琉璃吊橋上,俯瞰隘寮溪寬廣河床及遠眺環山翠峰起伏,寂靜山徑,漫步於琉璃吊橋聆聽風聲,感受山景地貌及遠方炊煙裊裊之美。

潔白的橋身設計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意象,兩邊有原住民百步蛇圖騰裝置,橋體兩側有三十二個告示牌,講述32個故事,橋身上面鑲嵌了1664顆琉璃珠。排灣族人視琉璃珠為珍貴寶物,也是族人的傳家之寶,還是權力的象徵,古時只有大頭目和貴族才可佩戴。琉璃珠在排灣族人信仰文化中,有祈福及降禍之用,珠子越古老越完整,就越珍貴。在陽光照耀下山川琉璃吊橋,猶如一條白色巨龍伏臥在兩座山之間,非常壯觀!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與山川琉璃吊橋兩景點相毗鄰,可規劃一天行程,除了走訪山川琉璃吊橋亦可體驗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了解16族文化。山川琉璃吊橋地址

屏東瑪家鄉以及三地門鄉(Google導航到山川琉璃吊橋或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