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數學研究領域的翹楚~ 中國醫藥大學姚任之講座教授獲選為羅馬尼亞科學院外籍院士

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姚任之講座教授鑽研數學領域成果豐碩斐然,今年在學術網站Research.com公佈2023年各領域排名榜單中,在數學領域(Mathematics)世界排名163;最近榮獲羅馬尼亞科學院(Academy of Romanian Scientists)票選為新任外籍院士(數學組),喜訊傳來,全體師生皆備感榮耀。

羅馬尼亞科學院(Academy of Romanian Scientists)於2023年5月19日於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舉辦院士大會,會中經全體院士投票通過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姚任之講座教授為羅馬尼亞科學院外籍院士(數學組)。

在學術網站Research.com公佈2023年各領域排名入榜名單,臺灣領先科學家約有300位入榜;在數學領域(Mathematics),中國醫藥大學姚任之教授世界排名163。

姚任之講座教授為美國史丹福大學大學作業研究博士,曾任國立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現為本校數位健康創新碩士學位學程講座教授暨附醫神經網際計算研究中心主任,姚教授長期著力研究最優化,最優化控制,向量優化,變分不等式,互補問題及非線性分析等領域,已發表八百餘篇SCIE期刊論文,被引用次數超過一萬餘次,H-index為74。

姚教授曾獲得Rising Star(2010年9月,ESI,數學),中華民國數學會傑出貢獻獎(2011),全球高被引學者(數學,2013-2021),出版三本專書,並擔任且曾擔任多本SCIE期刊的主編,共同主編及編委。

姚任之教授獲悉榮獲羅馬尼亞科學院票選為新任外籍院士(數學組),以及數學研究領域成果領先群倫,他心存感激謙稱自己的許多成就都是與大家共同完成的,在研究過程中有過多難題,也會遇到瓶頸,經常找相關領域的學者討論、徵詢意見,也因此促成許多合作交流的機會,況且,從事基礎研究研究非關名利,再辛苦也甘之如飴,「就像顏回一樣」,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