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中國醫藥大學『俊德醫學及生物科學部』舉行捐贈及揭牌,溫馨滿室

中國醫藥大學『俊德醫學及生物科學部』於9日上午舉行捐贈及揭牌儀式,洪明奇校長感謝校友李幸一醫師及夫人呂三惠女士慷慨捐款回饋母校教育發展,對醫學創新研究有正面意義,洪校長當場捐款20萬元共襄盛舉,以期發揮拋磚引玉效果。洪明奇校長、沈戊忠董事與校友李幸一醫師夫婦共同揭牌

李幸一醫師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四屆校友,為紀念小兒李呂俊德因淋巴癌過世,他與妻子呂三惠女士捐款1000萬元在母校成立「俊德醫學及生物科學基金」,由基金孳息,研究癌症新?及創新治療方法,以幫助癌症患者。洪明奇校長主持捐贈及揭牌儀式時,誠摯感謝李幸一校友關心母校教育發展,捐款成立基金投入醫學創新研究,以增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的確值得肯定表揚。

洪明奇校長說,中國醫藥大學秉持研究型醫學大學的教育使命,致力提升教育品質與研究能量,在發展尖端醫療研究責無旁貸,對於人類有些疾病還沒有辦法治療,聚焦研究,讓不治惡疾不再無藥;對於李幸一校友醫療助人的理念,洪校長情義相挺當場捐款20萬元共襄盛舉,期待凝聚更多校友的力量,讓世界不一樣,期待世界更美好!

李幸一校友致詞感謝母校舉辦捐贈及揭牌活動,回顧學校創辦之初走過篳路藍縷,他從1977年本校創辦附設醫院時,即陸續捐款以感念母校師長們的培育之情,期待母校成長茁壯進步發展;在今年《遠見雜誌》公佈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母校辦學治校的教學表現、學術成就、國際化程度等指標評比,在國內87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榮登醫科大學的龍頭、私立大學第一名「雙冠」殊榮,也為邁向國際一流大學寫下新頁,讓校友們都與有榮焉。

中國醫藥大學『俊德醫學及生物科學部』舉行捐贈及揭牌儀式,於9日上午在水湳校區卓越大樓史丹佛會議廳舉行,由洪明奇校長主持,邀請校友李幸一醫師與夫人呂三惠女士及家屬參與盛會,沈戊忠董事、陳偉德顧問、劉達仁顧問、郭樹勳副校長、陳悅生主任秘書及行政主管參加踴躍,會場熱絡溫馨。

附記:李幸一校友的小兒子李呂俊德於2002年6月美國哈佛大學畢業,2007年5月美國紐約州立Stony Brook University醫學院畢業,2014年賓州大學醫院取得神經放射專科醫師,在德州達拉斯開業,卻不幸罹患淋巴腫瘤,於2019年6月過世,享年3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