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AI新紀元.健康照護邁向前∼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展「2023亞洲生技展」創新技術及精準治療成果

「2023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展」將於7月27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AI新紀元.健康照護邁向前」為參展主軸,聚焦智慧醫療與未來網路教學新型態應用,展示38項創新技術及精準治療成果,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南港展覽館1館4樓N區513A中國醫大主題館參觀,親身體驗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的趨勢。
今年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2023亞洲生技展」的展場分項內容包含:生成式AI主題區、癌症生物研究、技術衍生公司、學研新創、中亞聯合大學及科研平台成果,展區規劃以互動式體驗、多媒體影音素材等方式呈現,增添現場交流與互動性。
生成式AI主題區展場亮點介紹有:周德陽院長團隊與人工智慧中心的遠距醫療-智慧移動裝置心肌梗塞偵測系統等技術,黃升騰中醫部長團隊的針灸虛擬實境元宇宙,新竹附醫陳自諒院長團隊的腦中風之細胞毒性水腫影像分割,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吳樺珊院長的顛覆未來教學:生成式AIx元宇宙。以及最新榮獲「2023最高榮譽戴維斯卓越獎 HIMSS Davies Award of Excellence」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三大智能平台:智抗菌、智救心,和生成式AI電子病歷技術。
癌症生物研究展場亮點介紹:洪明奇校長團隊如何克服「癌症抗藥性」及「與病毒共存」的難題?開發標記引導的有效療法Marker-guided effective therapy (Mget),趙坤山教授團隊的次世代多價新抗原精準癌症治療,余玉萍教授團隊的ADAM9抑制劑作為新穎抗癌藥物。
學研新創展場亮點介紹:王志堯教授團隊利用人工智慧分析微菌叢資料以預測及預防過敏性疾病,江智聖教授團隊的廣效抗癌且高安全性之INSP奈米標靶藥物技術平台,柯承志教授團隊的精準治療寵物侵略性腫瘤的注射型載藥凝膠,趙嶸教授團隊台灣青黛的中藥原料品質管控及中草藥優質藥材平台。
精準醫療部份介紹衍生公司有,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癌症放射治療AI輔助系統,長聖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細胞療法-新藥開發,聖安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的肺癌:雙免疫檢查點創新性抗體等創新技術。以及亞洲大學蔣育錚教授團隊食品安全監控與快速檢測系統,李明明教授團隊以非發酵處理方法轉化金針菇栽培廢料作為土壤肥料之製程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林殿傑表示,在「2023亞洲生技展」四天展期,本校研究團隊會舉辦技術說明會,同時在展場安排豐富活動邀請民眾互動體驗,元宇宙中醫多人連線虛擬教學AI互動,可以台北、台中兩地多人連線,以VR的方式,提供民眾3D剖析人體結構及經絡透視的元宇宙世界體驗。
此外,參觀民眾亦可於展區實體操作智救心「遠距AMI平台」,瞭解如何利用救護車AI輔助系統,到院前檢測出病患心肌梗塞,有效降低病人到院前的死亡率;以及「智抗菌平台i.A.M.S」如何加速對敗血症診斷與抗藥性細菌預測,以介面視覺化提供個人抗菌圖譜與抗生素治療的AI輔助判斷,大幅提升病人存活率。現場除了見證AI智能的加入,並精準提升中國醫藥大學醫療決策品質,更能看到結合各領域技術量能,跨域創新及數位轉型的亮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