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022浙江·臺灣周台州仙居專題活動暨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論壇於浙江省台州市隆重揭幕舉行

7月22日,以“兩岸鄉村話振興 共富路上一家親”為主題的2022浙江·臺灣周台州仙居專題活動暨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論壇在浙江省台州市隆重揭幕舉行。
台州市政協副主席林虹表示,台州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商緣相融,兩岸同“台”一家親。本次開發仙居縣兩岸青年創業中心,位於白塔鎮神仙居旅遊度假區的遊客服務中心內,占地1800平方,以打造台青築夢家園為目標,全方位為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實習、學習提供暖心服務和政策支援,對在兩岸青年創業中心內入駐的台資企業、臺灣青年(仙居註冊商事主體)給予一定創業補助和租金補助。
本次專題活動已促成文旅融合青創專案等2個台資專案與兩岸青年創業中心簽訂合作協定,總投資額達1000多萬美元,主要從事品牌策劃、文創設計、藝術活動承辦等。
仙居將以此次活動為起點,努力創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和人文環境,為臺胞台企參與鄉村振興、深化仙台兩地農林合作等提供更廣闊的施展舞臺,大力推進仙台兩地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努力在對台交流上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彙聚兩岸各界新思維,共同推動兩岸文化經濟有機融合發展。仙居縣委書記崔波向大家詳細介紹了仙居歷史文化、資源稟賦、產業特色以及近期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此次論壇既是海峽兩岸交流情感的一次聯誼會,也是共同推動兩岸鄉村融合作的一次研討會。
崔波表示,希望大家能發揮專業及資源優勢,為仙居未來鄉村建設、文創設計、現代農業發展等提供強大助力,兩岸一起攜手走好振興鄉村和共同富裕之路。
這次活動考量兩岸人員往來因疫情仍有限制下,今年論壇聯誼會採取線上線下整合型態,以視訊方式舉辦,邀請南投縣林明溱縣長敘述兩岸共榮合作,【兩岸鄉村話振興 共富路上一家親】。

以下為南投林明溱縣長致詞全文: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臺灣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非常高興能夠以線上交流方式參與本次活動!
南投與仙居都是非常美麗的地方,我們在臺灣,你們在浙江,兩地地緣相近、文緣相同;兩地情誼深厚如同兄弟姐妹,仙居歷史悠久,有又大又美味的仙果楊梅、人文薈萃旅遊資源相當豐富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仙居與南投近些年來聯繫密切,2014年仙居的花燈亮相南投燈會。2017年我們的南投小夥子江先生帶著他的火龍果種植技術來到了仙居的臺灣農民創業園開始了他的創業之旅。2021年,南投的青年曾先生將我們的鳳梨酥工藝和仙居的楊梅相結合,在仙居開發楊梅酥系列產品。我們期待著這樣的兩岸融合的創業故事越來越多,兩地交流越來越密切。今天,在仙居召開的“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論壇”上,我想用三個詞語來表達今天的心情:首先是祝賀,祝賀本次活動開展順利,收穫多多,圓滿閉幕。
其次是感謝,感謝組委會的邀請,感謝仙居的朋友對南投同胞到來創業的歡迎和支持,感謝當地朋友一直以來對我們南投拋來橄欖枝,感謝這份攜手兩地,互惠互贏,共創未來的誠意!
最後希望,未來保持兩地密切交流合作,疫情是暫時的,希望今後兩地在農業、觀光、旅遊、文創、大健康等多領域,能結出更多更美的碩果。
謝謝大家!

活動現場,兩岸嘉賓代表分別圍繞《以新媒體創業創新服務鄉村振興》《發展智慧農業 助力鄉村振興》《聚焦青年創意對話 聚焦兩岸共同發展》《關於仙居民宿產業的幾點思考》等主題作了深入交流。
此外,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對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朱國榮和仙居縣政府副縣長王建紅共同為仙居縣兩岸青年創業中心揭牌。
仙居將以此次活動為起點,努力創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和人文環境,為臺胞台企參與鄉村振興、深化仙台兩地農林合作等提供更廣闊的施展舞臺,大力推進仙台兩地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努力在對台交流上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當天下午,臺灣嘉賓一行還實地考察了仙居縣兩岸青年創業中心、仙居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神仙大農白塔旗艦店、神仙居景區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