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你是我的驕傲!」美和ROTC教育中心特色畢業典禮 家長第一次參加閱兵 見證子女的成長

「你是我的驕傲!」第一次參加閱兵,竟然是校閱自己的子女,美和ROTC教育中心日前舉辦該中心112年班特色畢業典禮,53位畢業生有超過150位家長出席,見證子女的成長,場面溫馨、感動。

校長王建臺左二與每一位畢業生及家長合影留念-見證這榮譽的一刻
校長王建臺左二與每一位畢業生及家長合影留念-見證這榮譽的一刻

美和科技大學ROTC教育中心為112年班畢業學生舉辦畢業典禮,由該校校長王建臺親自主持,除頒發畢業禮品外,最特別的是頒發名為「逐風獎」的全勤獎項,該獎名取自韓愈「木芙蓉」詞的最後2句「願得勤來看,無令便逐風」,以取其「勤」的寓意,而12位四年全勤同學的高比率,更見證該中心扎實的訓練與要求,深獲學生及家長肯定。
在頒贈畢業禮品時,校方特別安排家長與畢業生一同上台領獎,校長並與每一位畢業生及家長合影留念,許多家長在場見證這榮譽的一刻,紛紛流下感動的眼淚,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謝姓畢業生的母親在代表家長致詞時,除感謝學校師長照顧、指導外,更細數四年來的點點滴滴,看著子弟從懵懂無知,一步步成長、茁壯,至今成為筆挺、堅毅的準軍官,話語中充滿了對子女成長的喜悅與辛苦的不捨,更希望全體畢業學生在未來職場上奮發,努力成為國家中流砥柱。
校長王建臺致詞時,先感謝家長「是你們的支持,才能讓我們得英才而教之,是你們的鼓勵,才能讓我們擁有此刻的榮耀,也請繼續支持美和永續發展」,他並強調「任官是一種責任的賦予,你們能夠在靜好的歲月裡安心求學、追逐夢想,那是因為有人為你負重前行,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那個為人遮風擋雨的人,要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氣概與使命感,要秉持「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的壯志與豪情」,他並援引兩岸關係指出: 「面對兩岸問題,與其去討論中共會否犯台?哪天犯台?倒不如問問我們自己,有什麼足以抵禦敵人?使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畢業生陳姓同學表示,很感謝學校安排的典禮,有歡笑、有淚水,更有滿滿的回憶,尤其在接受家長校閱時,幾乎感動到不能自己,很感謝學校的支持與中心教官們的指導,讓我對未來充滿自信與期待。
吳姓畢業生家長表示,當初對ROTC這個新制度還有疑慮,沒想到經過四年果然就像當初所說的,孩子一天天成長、成熟、自律、有責任感,現在更成為少尉軍官,實在很讓父母欣慰,ROTC是個好制度,美和ROTC無愧為最佳的教育中心,應該多多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也讓更多家長放心託付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