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警察~有你真好 田寮警展現國民外交軟實力

(記者王佳菁/高雄報導)湖內分局田寮分駐所日前來了2名加拿大籍王男(51歲)及美國籍史男(50歲),從高雄市前鎮區共乘一部重機車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王男以簡易中文向警方表示要牽回史男故障車輛,正當警方摸不著頭緒下,為使彼此間溝通順暢,遂請王男撥打台灣友人電話,經與渠友人通話後,史男的故障車輛停放在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田竂分隊。
經警方確認故障車輛確實停放在國道公路警察局田竂分隊後,所長張孝忠立即指派警員曾文良駕駛巡邏車載著王男,史男則騎乘重機車由警方沿路引導順利到達田竂分隊,找到故障車輛,王、史男不斷向警方表達謝意,表示每次來台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這次的迷路好在有警方熱心的協助幫忙,才能順利完成。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不分國籍一視同仁,建立國民外交殊值嘉許,展現台灣警察外交魅力。王男等2人欲離去時特地與員警合照,台灣警察熱心的舉動,為他們這趟尋車之旅增添一段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