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警:「放心,我們送你回家」 80旬失智老婦終於心情平靜 梧棲警載老婦沿途找回家的路 鄰居指引平安返家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臺中市梧棲區一名王姓老婦一早出門時,便忘記返家的路,獨自一人走失至2公里遠的工業區,便在附近不斷徘徊,熱心民眾見狀後,趕忙撥打110,待警到場時,警方發現王姓老婦明顯有失智情形,只記得家在「鴨母寮」,警方載著老婦沿途一戶戶詢問,終於將王姓老婦成功帶返家。
20日早上8時,清水分局梧棲分駐所員警楊恩長、詹世銓,獲報梧棲區自強一街有一迷失老人,楊、詹兩員到場後,老婦見警方後情緒激動直說「我家住「鴨母寮」我要回家」,警方安撫老婦「放心,我們送你回家」,讓老婦原本激動的情緒頓時平靜,但老婦說話含糊不清,也忘了名字及住處地址,只記得住家在梧棲區「鴨母寮」一帶,楊、詹兩員見詢問無果,遂將老婦請上車,並將老婦載至離走失地點有3公里遠的鴨母寮,希望老婦能透過熟悉的街景而想起住處,未料老婦仍然記不起回家的路。
警方後來找里長幫忙,得知該老婦確實住在附近一帶,但不確定詳細地址,經員警拿著老婦的相片一戶戶詢問下,終於在鄰居的引導下成功找到老婦的住處,幸運地,老婦的兒子也正好返家回來。
老婦兒子表示早上發現80旬母親獨自外出後,便著急得騎車出外尋找,已打算要返家準備資料報案時,沒想到母親已由警方平安送返家,老婦的兒子激動得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清水分局梧棲分駐所所長劉凱萍提醒民眾,家中若有上年紀的父母,應多加留意與關懷,盡量避免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可隨身攜帶子女聯繫電話、住居地址,如有需要也可向各鄉(鎮)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