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使出領域展開,讓詐騙無所遁形

當各種詐騙手法如洪水猛獸般向平靜生活襲來,你會使出何種術式招式來抵禦?詐騙集團使出高薪又好賺的誘惑,吸引青少年加入集團成為車手或轉賣帳戶來獲利,如青少年缺乏風險評估能力和良好支持系統,極有可能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成為犯罪鏈一環,如何避免青少年誤觸法網,便是預防犯罪宣導的工作之一。

因此,身為青少年盟友的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南港少輔組,於112年5月27日上午9時至12時結合臺北市立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慶,辦理社區宣導活動,運用諾亞方舟桌遊進行闖關有獎徵答,讓學生們在不同的詐騙故事情節中,分析詐騙手法,選出防護技能,並運用拯救動物坐上方舟的過程,促進學生、家長及民眾辨識詐騙集團的警覺度,提升判斷能力,不僅能保護好自己的荷包,也避免因無知淪為詐騙集團的一員。

生活像在闖關,家長需要成為一道守護防線,對於少年的打工資訊多加了解,若有疑問也可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諮詢。其他相關宣導及活動訊息,請上Facebook粉專「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