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7旬老翁提領現金後 50萬元不翼而飛 慌張向警方報案 安寧所巡佐李清木員警賴韋成即時協尋 竟在廚房桌面角落雜物堆尋獲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臺中市梧棲區1名7旬之卓姓老翁24日上午至郵局臨櫃提領新台幣100萬元之現金準備發放工資,不料,回到家後發現其中的新台幣50萬元不翼而飛,遍尋不著,故慌張地向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求助。清水警分局安寧所員警賴韋成受理報案時,立即請求同仁分頭協助尋找,同時間警方有協助調閱監視器、有至郵局詢問,亦有沿路尋找,全所上班時段員警動員,發揮團隊力量尋覓消失的五十萬,但從郵局循著老翁回家的路仔細尋找仍未尋獲。

巡佐李清木為釐清案情,細心詢問卓姓老翁的回程方向及每個細節後,即前往老翁家中地毯式尋找,當警方走進廚房時,發現廚房桌面放滿瓶罐及雜物,起初警方尋視亦未發現,經仔細找尋才發現50萬現金竟放在桌面的角落,乍看之下,以為一疊疊的鈔票是雜物。

卓姓老翁看到失而復得的50萬,又開心又害臊的向安寧所員警答謝,老翁表示可能自己年紀大了,忘了把錢放在哪裡,感謝警方動員幫他找回新台幣50萬元,所幸是虛驚一場。
由於現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擔心阿伯所提領的100萬遭詐騙,故不厭其煩地與阿伯確認金錢用途,經警方確認一百萬是要給工人的工資,警方也向老翁夫妻宣導相關詐騙犯罪手法及防詐要領。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安寧所所長林承亞表示,民眾若於臨櫃提領大量現金,可隨時向本所申請護鈔服務,警方會安全護送民眾及其財物返家,以防止突發危機發生,而隨身財物應妥善保管,錢不露白,領款存錢要小心,慎防身旁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