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市都城隍廟  於農曆三月初九日良辰吉日 舉行【還受生補祿庫】法會科儀

【白慈美報導】民間相傳趙公明為「武財神」,位居五路財神之首,每年農曆三月十五為趙公明「武財神」聖誕千秋,也是民間俗稱的「求財日」,在他聖誕這天會開天庫,廣賜四方之財,也是求財補庫的好日子。台中市都城隍廟擇良辰吉日,於農曆三月初九日,太上覃恩祝壽祈安暨填還祿庫受生祈福法會,於上午8點15分,啟請玄科上章啟師萬聖臨軒,恭請「武財神」趙公明燈科、庫玄科祝壽聖誕千秋,還庫玄,謝壇玄,一誠露佈,十地雷聞大降吉祥,諸天歡樂福慶延永為如意日,點燈求財,提前為「武財神」趙公明生日祝壽,備素三牲、五果、壽桃、壽麵、燈燭、茗茶、酒、糖果,邀請高功道長李建德教授,舉行【還受生補祿庫】法會科儀,由董事長李弘凱率領董監事、組長、義工共贊法會光彩。

董事長李弘凱表示,台中都城隍爺護眾生,掌管陰陽兩界,了解信眾對求財補財庫,有強烈盼望,希望神明能夠幫忙實現願望。在民間信仰中【還受生補祿庫】顧名思義,補財庫的儀式,祈求事業順利、財庫圓滿,儀式傳遞了宗教文化精神與信仰,其中內涵更提醒我們,人若要求財祿,本身需多行善舉、多做功德,不求人知,上天都已經記錄,畢竟留德比留財更重要,心誠則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