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宗博基金會捐贈鋼琴 彰化潮洋國小感恩普仁善緣

在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協助下,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將館內一架直立式中古鋼琴,捐贈給彰化縣溪州鄉潮洋國小,校長李瑞緻感恩普仁獎的善緣連結,及基金會負擔運費,為偏鄉學校音樂教育挹注新活水,也讓才藝展演舞台更趨完善,嘉惠偏鄉學子。

因為普仁獎的因緣,中區普仁會長李惠如告知訊息,順利爭取到這份特別的禮物。一架鋼琴從北部上車、運送、裝卸、定位,處處展現幕後貴人的一顆真心,感恩一切良善,讓行、思、美、善的願力成真!

 潮洋國小位於彰化縣溪州鄉濁水溪畔,是一所6班、目前全校僅69人的偏鄉小學,家長以務農為主,早出晚歸,學區內沒有安親班或才藝班,校方積極推展藝術與人文教育,深耕教學。音樂課及直笛社團是學童學習音樂的主要管道,有了鋼琴伴奏,將讓孩子們的音樂世界更加豐富。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室主任林炳邑說,館內的鋼琴保存得相當良好,但使用機率偏低,十分可惜,遵循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慈悲願力,希望發揮更大效益,遂決定捐給學校、嘉惠學童。與居中聯繫協調的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專員吳享隆,及載運鋼琴的司機大哥,從台北專程南下,完成這次捐贈,用溫暖牽起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