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陳其邁陪同行政院長視察抗旱工作情形 多元抗旱及水質改善 建構穩定堅韌的永續供水環境

【記者王佳菁】關心高雄水情及抗旱工作執行情形,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11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赴高屏溪溪埔伏流流水視察及聽取簡報,陳其邁表示高市府正與中央合作全力推動多元水源開發並配合節流措施,至四月底前能夠穩定供水,同時也進行水質改善,確保市民用水無虞。

陳其邁首先感謝行政院對於高雄抗旱工作的規劃與支持,除了增加11口抗旱水井,也增加了伏流水裝置的建置以補充水源,提升供水韌性與穩定性。此外他強調,針對山區及偏遠地區農業用水需求,大樹區設有2部大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公所、農會及水利局會全力配合推動配套措施,協助有需求農民以水車補充水源。

陳其邁提到,水資源的開發運用需要跨區域合作,才能確保穩定供水及供水設施與地下水補注計畫順利進行。他更表示除了開闢水源,市府也會全力推動改善水質的相關設施,包含管線替換、水質過濾等,以達市民期待並確保用水無虞。

陳建仁則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甚鉅,他肯定經濟部與水利署從去年八月就展開各項節水調度措施,更感謝陳其邁以最高效率前瞻部署,讓中央與地方順利合作達到供水預定目標,他也責請水利署加強水資源的跨縣市協調共享,以建構穩定、堅韌的永續供水環境。

水利署補充,因應氣候變遷衝擊,須持續推動多元水源開發,降低對降雨依賴,如河槽補注地下水、伏流水、再生水、海淡水及曾文南化聯通管等均已展開中,並將於112年6月配合荖濃溪疏濬工程進行河槽地下水補注計畫,同年11月接續於林邊溪新埤大橋上游進行補注計畫,以提升高屏地區整體水資源韌性,也籲請國人配合政府的各項節水措施,共同努力省水度過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