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老翁行動不便卡路中 暖警耐心攙扶過馬路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蘇詩晴於112年2月8日10至12時擔服備勤勤務時,於派出所門外見一老翁行動不便,緩慢行走於斑馬線上,因號誌轉換紅燈,老翁及其同行家人驚嚇到站在路中無法前進,警員蘇詩晴正於派出所外,見狀立即趕赴路中攙扶老翁過馬路,維護民眾安全。
經查該老翁名為林O (39年次),其家屬表示老翁行動遲緩,當時正從阮綜合醫院診療後出院,本想走回家,卻因自身行動不便,無法於行人綠燈時限內過馬路,又因來往車子多、車速快而立於路中驚嚇到不敢動彈,幸好當時成功所員警蘇詩晴見狀立即跑至路中央攙扶,令其得以平安且安心的過馬路。
警方攙扶林翁至所稍坐休息,並協助林翁於派出所向專責員警訂製愛心手鍊,防止林翁失智症狀至其忘記回家的路,讓家人擔心,林翁對於警方積極協助並居安思危的態度深深感激,在離去之際,林翁也再三地向警方道謝,也對警員蘇詩晴的從警熱忱表示欣賞及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