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強力推薦!台中清水|甦氧樂活館!溫和型「高壓純氧」科學家證實吸3個月,細胞年輕25歲!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高壓氧吸3個月,細胞年輕25歲!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試驗中「逆轉衰老」日前,來自以色列的一支科研團隊在《Aging》期刊上發表論文,介紹了一項臨床試驗的結果。在給健康老年人連續進行高壓氧治療後,短短三個月,就能顯著停止、甚至逆轉細胞衰老過程。根據兩個關鍵的生物學指標,這些老年人的細胞,變得比實際年齡更加年輕。

團隊招募35名老人進行3個月高壓氧治療主導這次研究的Shai Efrati教授,長年從事高壓醫學的研究和治療,他介紹說:「多年來,我們的團隊成功地利用高壓氧治療,改善了因年齡、中風或腦外傷所致的腦功能受損。」在此次研究中,他們則首次評估了高壓氧治療對健康老年人有什麼生理影響,是不是能夠讓正常的老化過程變慢、停止甚至逆轉。

研究人員招募了35位年齡在64歲及以上、能夠獨立生活、認知狀態良好的老年人,讓他們總共接受了60次高壓氧治療,每週5次,每次透過面罩呼吸100%的氧氣90分鐘。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生活方式、飲食或藥物的調整。

在療程前、中、剛結束和結束一段時間後,研究人員多次透過驗血,檢查了這些老年人的免疫細胞,並重點分析了老化的兩個關鍵標誌:細胞的端粒長度和衰老細胞的累積。

專家指出:「端粒」與「衰老細胞」是老化關鍵

陽明生化所博士張薏雯表示,「端粒」其實就存在於我們染色體,人體染色體呈現的是 X 的形狀,它就在這個 X 的尾端,就像鞋帶是兩側都會有的塑膠圈,作用是防止線脫落,端粒能夠維持基因的穩定。但端粒會不斷磨損、逐年縮短,還會因為疾病、肥胖、壓力等原因加速變短。

而衰老細胞,相當於發生故障的老舊細胞,它們不再發揮功能,但不會被消滅掉,數量隨年齡增長而不斷增多。

「增加端粒長度和清除衰老細胞被看作抗衰老研究的重點。」張薏雯指出,端粒縮短和衰老細胞的累積被認為和老年人衰老虛弱有密切關係。過去的一些試驗表明,健康飲食等生活方式上的干預措施,可以一定程度地減緩端粒縮短,高強度的運動甚至可以讓端粒延長5%。

治療3個月端粒增長、衰老細胞減少、根據細胞上的這兩個重要指標,在接受反覆、間歇地高壓氧治療後,這些老人的年齡表現出明顯的逆轉!

多種免疫細胞的端粒長度增加了20%以上,其中B細胞的變化最為顯著,超過30%。科學家們表示,這種增長意味著試驗參與者現在的端粒與25年前一樣長。

多種類型的免疫細胞中,衰老細胞的比例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顯著下降,減少比例最高達37%,這意味著給新的健康細胞再生提供了空間。有動物研究表明,去除衰老細胞可將剩餘壽命延長三分之一以上。

高壓氧治療成為逆轉老化新思路,而這項研究得主要作者之一Amir Hadanny博士強調說:「在我們的研究中,僅僅三個月的治療,就實現瞭如此顯著的端粒延長,效果遠超目前任何可用的干預措施或生活方式的改變。」刊自HEHO電子報

台中清水|甦氧樂活館為你養生保健而設立,快快預約體驗,用最天然最先進的設備「純氧」護你的健康。

台中清水|甦氧樂活館

營業時間早上9點~晚上9

預約電話:0928-893-957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62

何謂高壓純氧

高壓氧治療為將調理人置於一個完全密閉的壓力艙內,調理時會將艙內壓力加壓到1.4大氣壓至3大氣壓,使病患呼吸100%的純氧。是一種間斷性、高濃度而短時間的氧氣呼吸治療法。高壓氧氣治療主要是藉壓力變化,以物理的現象來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而增加血液中氧氧濃度來提昇組織內的含氧量,提高血中及患部組織含氧濃度,改善體內氣泡可能造成的危害或減少缺氧組織的傷害,並可促進傷口癒合,使血管收縮,減輕創傷後的組織水腫,增強白血球之殺菌能力。

效益如下

1.減小在血管或組織內氣體的體積。

2.加速一氧化碳、氮氣或其他有毒物質的排出。

3.增加血液及組織氧分壓,改善組織缺氧情形。

4.可使血管收縮進而減輕組織水腫,保護受傷組織避免進一步的損傷。

5.促進血管新生,促進傷口癒合。

6.增加嗜中性白血球的殺菌能力及抑菌力,增加對感染的控制

7.改善記憶力衰退,失眠,牙周病,腰酸背痛。

調理方式

1.單人艙式的高壓氧治療:以100%純氧加壓到所需的治療深度。治療過程人不需配戴面罩,直接呼吸高壓氧艙內的氧氣,調理過程中,可收聽音樂或閉目養神。本甦氧樂活館氧艙為舒適電動椅可透視艙體,可增加安全感及舒適度。

2.調理時間原則上每天調理一次,每次調理時間約60分鐘~90分鐘。

接受高壓氧調理前注意事項:

若有下列疾病或症狀則不適合調理:

1.癲癇

2.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3.自發性氣胸

4.氣喘

5.未控制的高血壓

6.治療前一小時禁止抽菸、盡量避免服用碳酸飲料、如汽水、啤酒等、以避免因空氣膨脹所造成之腸胃不適、入艙前請先排空膀胱。

接受高壓氧調理中注意事項:

升壓降壓時,耳朵悶脹,耳鳴是正常現象,可做吸氣,並捏鼻閉嘴來吹氣之動作,使中耳壓力平衡。

高壓氧治療的禁忌[絕對禁忌症:未被治療的氣胸]

1.阻塞性肺病、肺水腫、肺結核

2.癲癇症

3.發燒、體溫過高

4.懷孕

5.急性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感染

6.惡性腫瘤

7.眼、耳、鼻喉疾病

8.先天性圓形血球症

( congenital spherocytosis )

9.幽閉恐懼症

10.需要加護治療的病人

11.裝有心臟節律器(Pacemaker)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