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老翁愛心氾濫 買機票救網友 警一招打消匯款念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詹鈞智,日前擔服10-12時勤區查察勤務,接獲富邦銀行客服通報,稱一名賴姓老翁欲臨櫃匯款新台幣1萬元協助遠在香港的網友購買機票返台,行員擔心其遭詐騙,致電警所派員關懷了解。賴姓老翁(72歲)向員警表示,於line上認識一位暱稱「小蘋果」的網友,該網友稱因無金錢購買機票受困香港,希望賴姓老翁伸出援手將錢匯入指定帳戶,愛心氾濫的老翁聽聞該網友的處境,趕赴銀行匯款。
當員警進一步確認雙方line對話紀錄,發現兩人平日均以line電話溝通,唯一留下的匯款帳號訊息已馬上收回,直覺有異;且當警察回撥電話予該名女網友,自稱係賴姓老翁的兒子,女子聽聞馬上掛電話,老翁方才死心,打消匯款念頭,員警再三叮嚀老翁勿再匯款,並同步將其手機裡的不明帳號全數封鎖,成功阻止這場騙局。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網路交友盛行,但相關詐騙案件也層出不窮,提醒民眾網路交友應謹慎,若涉及金錢交易極可能是詐騙,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保障自己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