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開學日 警察護童這樣做 回頭率超高

為期近一個月寒假結束,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許多家長和孩童紛紛起了個大早準備上學,平時空蕩蕩的校園裡終於有了生氣,在開學首日執行護童勤務的員警特地背上LED宣導背包,簡單的標語搭配詼諧的「起床好難」字樣,深深吸引小朋友目光,覺得警察叔叔、阿姨好幽默,回頭率超高,甚至還請家長詢問包包哪裡買的到?!此外,員警還為準時到校的孩童準備文具組,讓原本不想上學的孩子們,瞬
間都來了精神,使家長和、孩童感受到警察的創意與親和力。關於護童這項工作,平時在上、下學時段即有編排勤務協助交通疏導,維護上下學童行的安全。每年開學首日的護童作為,一方面係提醒學生收心準備上課;一方面也是實現當天可以近距離看到警察叔叔和阿姨期待的儀式感。有鑑於此, 黎明派出所所長王凱政一早親自率隊於黎明國小校門口,關懷守護孩童們的人身及用路安全,並在現場發放超Q卡通造型筆和限量警察造型文具宣導品,拿到小禮物的孩子也展開笑顏,開心地進教室,將守護孩童強化其犯罪、精神發揮到極致。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相當重視學童安全,尤其學童過馬路時汽車駕駛人易有視線死角造成危害,所以在上、下學時段皆會編排警力進行交通引導、疏導以及在校園周邊加強巡簽守望,全方面守護孩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