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逍遙音樂町 幸福北屯音樂會新平公園登場

台中市北屯區公所今(16)日在新平公園舉辦「2022台中市逍遙音樂町-逍遙一夏幸福北屯」音樂會,邀請同榮、仁和薩克斯風樂團、賴小不爵士鼓、新平木箱鼓隊、街頭藝人道道、台灣陶笛隊及超人氣紅人榜小小歌王袁皓維帶來多首精彩曲目,讓現場民眾享受歡樂溫馨的音樂之夜。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表示,疫情逐漸平緩,民眾因此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感謝大家努力配合防疫,市府也會持續規劃具地方特色的藝文活動,讓民眾可就近欣賞更多優質表演。

仁和薩克斯風樂團帶來精彩曲目

吳局長指出,今日見到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欣賞音樂,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他也提醒,台中市嬰幼兒疫苗7月22日起開打,7月22日至25日將開設46站嬰幼兒快打站,提供嬰幼兒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服務,並依年齡區分為6個月至未滿2歲、2歲以上至未滿6歲等2個族群施打,7月18日起將透過里鄰系統陸續對符合資格的小朋友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

仁和薩克斯風樂團帶來精彩曲目

此外,若同家庭兄弟姊妹接種時間不一樣,家長可自行調度,擇一通知單上的時段,帶孩子一起前往接種即可,請家長攜帶通知書、幼兒的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COVID-19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依通知單時間、地點踴躍前往接種,提升嬰幼兒個人防護力。

民眾熱情同樂-享受歡樂溫馨的音樂之夜

吳局長提到,市府多方管道鼓勵民眾「敢婚、願生、樂養」,不僅積極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打造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今年起生育津貼單胞胎更倍增到2萬元,大幅減輕養育成本的壓力。市府同時也積極推動北屯區各項建設,例如位於北屯公所對面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已於今年3月動工,將持續提升當地環境,逐步帶動地方發展,打造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說明,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美學城市,努力將文化資源普及山、海、屯、城各區,逍遙音樂町系列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9年,結合各區資源營造具地方特色的藝文活動,不僅提供優秀團隊及個人展演平台,也藉此培養市民藝術鑑賞能力,提升市民音樂素養。

北屯區長歐陽明表示,北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域,人口數已突破29萬人,市府積極推動北屯區各項建設,交通方面包括捷運綠線、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南興北一路打通、舊社立體停車場興建等,建構便捷的交通環境。此外,還有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荔枝老樹公園、大坑步道整修改善工程等,市府將持續推動市政建設,提供市民更宜居、便利的生活環境。

北屯區公所說明,今晚音樂會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聆賞,民眾熱情同樂,公所會持續推出優質藝文活動,盼持續豐沛民眾身心靈,感受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的幸福。今日活動配合防疫,實施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措施,另也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加強個人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