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新北市為新冠病毒亡者辦超薦法會 市長感恩靈鷲山承擔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新北市政府17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市長侯友宜到場向家屬致意後,帶領大眾默哀一分鐘,並率市府團隊、議員及地方里長隨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常存法師捻香祝禱、佛前大供及唱誦《爐香讚》,場面莊嚴,期藉同心念佛,將功德回向給確診亡者,為家屬帶來平安。侯市長由靈鷲山當家法師常存法師陪同,上香為大眾祈福。(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也在前一天為法會慈悲開示,《藥師經》是一部消災、解厄、增福、增慧,俱足各種福德因緣,成就眾生,所求如願的經典。藉由108桌燄口施食,與無形眾生解寃解業,彼此不對立,成為生命中的好夥伴,有助新北市人心安定,政通人和,建立和諧關係,造就和平的氛圍,心和平,社會和平,國家和平,世界和平。燄口桌擺設繽紛素齋百味,以排成「平安」字樣的供品,祈願全民健康平安。(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感謝靈鷲山承擔這次法會,今天適逢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特別選在這天,為新北市1427位新冠病毒亡者舉辦超薦法會,祈願往生者安息,撫慰家屬悲痛心靈。面對疫情,他呼籲市民團結一致接受挑戰,勇敢向前。

法會一早,由法師進行灑淨儀式,侯友宜與近200位與會人員為亡者默哀,包括:立法委員林德福、代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出席的新北市議會副秘書長李政勳、議員王威元、李翁月娥、林國春、陳儀君、李余典、劉美芳,及代表議員黃桂蘭、彭佳芸、蔡明堂、陳啟能、曾煥嘉出席的助理等。

佛供儀軌開始後,侯友宜跟隨常存法師至壇前上香、禮佛,並隨至消災壇為市民祈福,再至超薦壇向亡者上香祝禱,現場莊嚴哀戚。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這次法會由市府與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共同執行,在五大法師帶領下,恭誦《藥師經》及《藥師咒》108遍,以相應藥師佛十二大願,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法會下午1時開放市民上香祭拜,因應疫情也同時於民政局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提供全程直播,讓無法到場民眾線上共禱。

此外,下午2時舉行燄口桌擺設繽紛素齋百味,,施設108桌燄口桌擺設繽紛素齋百味,以排成「平安」字樣的供品,祈願全民健康平安。(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施食亡者飽食,以排成「平安」字樣的供品,祈願全民健康平安,也特別準備孩童的玩具及零食,凸顯慈悲及平等之心。並藉由法師誦經加持,召請亡者前來聽聞佛法,使其前往極樂世界,所有供品法會結束後將捐給社會局實物銀行、三重區弱勢團體及社福團體,讓善心用之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