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樂活小旅行,就在「2022農畜聯合開放日」

暖暖的冬日正是闔家出遊的好時機,您還在苦惱週末要去哪裡玩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簡稱畜試所)、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簡稱臺南農改場)及臺灣種苗改進協會(簡稱種苗協會)將於111年12月4日(星期日)共同舉辦「2022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26屆種苗節活動」,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表示,開放日活動因為疫情已經停辦兩年,今年恢復舉辦,除了限量開賣該所獨家自產自製的鮮奶及熱狗,還有牧草打包示範、動物集章打卡及食農教育DIY手作體驗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場可以同時體驗農業技術與休閒的樂活小旅行!

活動當日至畜試所動物主題集章處,集滿動物章,可兌換限量贈品

另一個主辦單位臺南農改場的楊宏瑛場長表示,當天活動串聯「番茄」及「畜產嘉年華」兩大主題,以活潑有趣的科普教育互動方式呈現試驗研究、種苗研發及推廣成果。楊場長指出,展示活動內容包含吉祥蘆義苣滿堂、幸福作物診所等十大主題,並有農業DIY教學課程及分時段推出FB打卡按讚活動,完成即贈送可愛口罩。此外,該場也邀請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同日舉辦兒童繪畫競賽。

12月4日快來畜試所精心佈置的動物小火車處留下可愛又有趣的合照

種苗協會施任青理事長也表示,蔬果花藝設計插花展示是當天的重點活動,另外也有種苗常識有奬徵答及趣味活動,有吃、有玩、又有得拿!

畜試所表示,今年的活動地點仍然選在該所號稱全臺最美、人氣爆棚的桃花心木大道周邊,並以「畜禽新品種」、「探討保健用飼料添加劑」、「畜牧業淨零排放與農牧循環」及「畜牧業因應氣候變遷調適之措施」等4大研發成果為活動主題安排相關互動式展示活動。歡迎民眾持續關注畜試所臉書最新動態,獲得第一手好吃、好玩又好拍的活動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