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2原民團體參賽展技藝 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熱鬧登場

【臺中報導】臺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10/15日在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熱鬧展開,活動主題「看見台中.原來的路」,由臺中市22個原住民團體報名參賽,傳統歌舞、祭儀及原住民族神話故事展演組、文化傳承展演組,分別由臺中市和平區雙崎社區發展協會及臺中市原住民婦女會榮獲第一名;展演活動以傳統樂器及真人族語演唱,搭配原住民族音樂、古調或演繹原住民生活祭儀、神話故事,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多元與創新,更呈現原民令人動容舞蹈與歌聲。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推展原住民族文化是臺中市政府對原住民重要的業務之一,讓臺中市的原住民能安居樂業更是市府重要任務,設置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食物銀行及對經濟弱勢的原住民學生,提供獎學金、生活津貼。另也廣設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原住民55歲以上假牙補助,以減輕台中市原住民經濟壓力,建構臺中友善宜居城市。

市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表示,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是臺中市原住民重要節慶之一,去年受疫情影響,為顧及族人健康及安全,傳統文化節因而停辦,今年疫情趨緩後復辦,透過儀式及展演表達對於祖靈、土地感謝的心意,不僅將過去族人的智慧、文化與部落規範傳承下去,也讓都會區族人藉此活動齊聚交流,希望借此讓文化傳承一棒接一棒,生生不息。

這次現場除了展演活動外,還有「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及美食展售」、「原住民手工創作DIY體驗」及「烤全豬分享大餐」等周邊活動,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原味;包括陳副市長、立法委員鄭天財、伍麗華、市議員林榮進、朱元宏、黃仁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