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鳳山第77期公12公園啟用 打造全齡共享的特色遊戲場

記者王佳菁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1月16日出席鳳山區第77期公12公園啟用儀式,他指出公12公園面積達1.95公頃,是此重劃區中佔地最大的公園,歷經3場公民參與,整合落實兒童表意權,打造符合學齡前幼兒、就學孩童遊戲及老人體健的全齡設施。市府會持續新增或修建特色公園,預計年底達33處,他期待陽光高雄的每一處,有著不同的特色公園,讓市民的生活休閒空間更完善,更能體會城市的溫暖及熱情。
林欽榮表示,公12公園位於重劃區中,附近的新社區逐漸成形,公園的開放將帶來更佳的生活機能,遊戲場在歷經地方參與及特公盟的幫助,匯集各方意見,將當地貨櫃場的歷史記憶轉換成機器人的意象,所有設施皆以巧思設計且經過安全鑑定,貫徹全齡的照顧。他也提醒所有民眾在使用設施時需遵守規範,並注意自身安全,並可隨時反映相關問題,市府會滾動式修正場內設施,一同維護特色公園的安全及品質。

工務局說明鳳山區第77期重劃區串連五甲、中崙及小港等地,公12公園工程經費4500萬,為此重劃區中面積最廣的公園,其以「機器人」為主題發想,結合機器島冒險樂園彩繪圖樣,創造6大主題空間,打造具有挑戰性、多功能、多元化且分齡分區的遊戲設施。另為提供符合各年齡層需求的休憩遊樂設施,園內也設有特色鞦韆、遊戲沙坑等多種選擇,青壯族群及年長者則有多樣新穎的健身訓練套組及質感休憩棚架,營造全齡共享的休閒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