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渡假勝地 清境農場

〔記者陳思文〕清境農場佔地面積378公頃,海拔1700~2100公尺,其自然景觀更得天獨厚,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素有「霧上桃源」之稱。

清境農場規劃了八大步道,「長城步道」站在步道上,可盡覽群山美景,俯瞰翠綠草原遊客與羊群嘻戲,好一幅瑞士牧野風光。

「櫻花步道」二月櫻花季時,漫步在此步道可欣賞到兩旁的櫻花盛開美景。「茶園步道」茶園景色美不勝收。「落日步道」是遊客觀賞夕陽餘暉最佳地點,放慢節奏享受這浪漫時刻。

「翠湖步道」一邊是梯田式的茶園、一邊可眺望碧湖美景,美景盡收眼底讓人心曠神怡。「觀山步道」成群的牛、綿羊在大草原上遊走,可與綿羊做近距離的接觸。「柳杉步道」漫步森林裡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步步高升」顧名思義是拾階而上的一條步道,路旁的楓樹與梅樹在秋季時顯得特別美麗,階梯的頂點為壽山園可觀賞雲海的千變萬化。

農場除了擁有豐富的特產外,清境農場四季皆有不同的變幻,初春鶯飛草長,滿山遍野桃李爭豔,夏秋之際毛地黃和高山野花競相綻放,深秋楓紅漫步於落雨松步道彷若人間仙境,冬季遠山積雪,別有一番景緻,宛若國畫境界之靈山之美。

目前清境農場為了想應整個週休二日計劃,積極規劃其青青草原的紐西蘭風味,推出剪羊毛秀及體能鍛練營,以吸引遊客入園參觀,在假日及空閒時節,不妨來清境農場體驗這素有「霧上桃源」之稱的旅遊勝地。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北二高(國道三號) → 霧峰系統交流道 → 國道六號 → 埔里(國道六號終點) → 台十四線 → 霧社 → 台十四甲線 → 清境農場。

※    中山高(國道一號) → 彰化系統交流道 → 國道三號 → 霧峰系統交流道 → 國道六號 → 埔里(國道六號終點) → 台十四線 → 霧社 → 台十四甲線 → 清境農場。

大眾交通工具

※    無論由北、中、南各地搭乘公車,都須至埔里下車,轉乘南投客運(往翠峰、松崗方向)至清境(農場)。

  1. 由台北可搭國光客運至埔里轉乘南投客運至清境。
  2. 由台中可搭乘南投客運或全航客運至埔里(終點站)轉乘南投客運至清境。

國光客運班車時刻表

◆    網址:http://www.kingbus.com.tw/      國光客運 ( 台北─埔里 )

◆    台北西站:02-23119893         南投客運 ( 台中─埔里 )

◆    埔里站:049-2982131         全航客運 ( 台中─埔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