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體驗古蹟魅力 恆春古城

〔白慈美報導〕恆春古城位於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因氣候宜人四季如春後改名為「恆春」,古城座落在恆春鎮中央保存的相當完整,悠悠古韻的四座城門,有東門、北門、西門、南門四座城門,歷經天災地變戰爭洗禮,城牆的建築是文明的象徵,也代表著當時的文化背景,中國古代建築,蘊含中華之深厚內涵與樸實,歷經風雨滄桑朝代興衰,隨老舊斑駁的牆體綿延伸展,述說城市的脈動。

這座美麗的古城有著144年的歷史,也是臺灣現今保存最完美的一座城池,城門旁正對著虎頭山,福建紅磚古城牆保有歷史美感,恆春古城周長有880丈(約2600公尺),城基厚2丈、而外牆高有1丈4尺5寸,內牆則高1丈3尺4寸,牆寬1丈6尺,設有四門,除南門有「明都門」之稱,其餘三門僅稱東門、北門、西門。

遊客可登東門環看四周感受古蹟魅力,遠眺恆春全景,恆春古城倖免於戰爭的炮火,保有恆春古城氣魄雄偉與壯麗精神,它也是我們的國寶也是文物遺蹟。

 

走訪南城門在陽光普照之下顯得古意盎然,歷經幾次風災的摧殘修復,目前的南門城樓已恢復往昔的模樣,不過可惜的是城門二樓已無法登上,遊客僅能在一樓附近拍照參觀,此處路上車輛較多,如要參訪靠近城門,須注意來往車輛。

走訪探視古城的美雖多巳遭破壞,但在屏東縣政府努力下仍保留完善的城門也並不多見,遊客可規劃走訪體驗不一樣的古城魅力。〔攝影何炳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