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最暖公主抱! 溫暖93歲老嫗回家的路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警員李宇翰、柯彥竹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嫗獨自徘徊在車潮眾多的南屯區寶山二街口,熱心民眾擔心其身體狀況,趕緊報警尋求協助。員警獲報到現場了解後,發現老嫗疑因年邁失智,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身分外,本就身形瘦小的老嫗禁不起久站,早已筋疲力竭;員警見狀一個箭步將老嫗公主抱起,先行護送至警所休息。在警所內的老嫗在員警的悉心關心照料下,逐漸回過神來,恰巧老嫗的家屬亦報案協尋,講述的特徵與老嫗相符,才知道原來媽媽已經平安被送到警所,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吳姓老嫗的家屬向員警表示,高齡93歲的老嫗疑患有失智症,近期將其接往同住,詎料老嫗不習慣住在公寓大樓,獨自坐電梯下樓後就不見蹤影,家屬在附近挨家挨戶找尋未果,焦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既自責卻又不知從何找起,透過大樓管理室警衛告知,幾個小時前有看到巡邏車在附近停留,趕忙撥打110詢問,才知道老嫗被警察帶回警所照護,在確認老嫗平安無事後,心中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放下。

所長邱柏昌表示,家中若有年邁長輩,應隨時關注長者動態,減少其獨自外出機會;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前往警察機關捺印指紋建檔,俾利走失時,警察可盡速查證身分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