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靈鷲山與桃園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眾善發心 愛無國界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上午,在靈鷲山無生道場「歡喜地」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包含:成立台緬醫療計劃工作小組,強化台緬資訊交流溝通管道,提供國際醫療服務、醫護人員培訓、設計適合當地民眾的衛教課程等,期望以此促進台緬雙方醫療合作。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於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共同合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代表簽署,靈鷲山榮譽董事會總會秘書長妙用法師、靈鷲山弄曼大善園寺執事恆明法師出席觀禮;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院務首席顧問王偉傑、祕書室專員黃素惠、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鄭美華等貴賓出席參與。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表示,透過台緬醫療合作是推廣台灣醫療技術、深化外交的雙贏之舉。(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是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於1993年成立,以「用關心、愛心、慈悲心來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為服務宗旨,同時以守護心靈、互助共濟的精神,提供海內外的關懷照護、重大災難救援和急難救助。性月法師致詞中感恩桃園醫院守護國門,如今又將愛心跨越國界發揚。(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2021年緬甸發生政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雙面夾擊之下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緬甸不只國民經濟,連公共衛生、醫療健康系統也遭受重創。去年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已與慈善組織Community Partners International (簡稱CPI)合作,募款購買氧氣鋼瓶,並協助當地建設製氧廠,支援當地人民獲得充足妥善的醫療資源。

靈鷲山每年在桃園巨蛋舉辦水陸法會時,桃園醫院也有許多醫護志工發心奉獻,在現場醫護組提供醫療照護服務,讓水陸法會更加圓滿。此次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桃園醫院建立合作備忘錄,有賴妙用法師與王偉傑顧問牽起因緣,讓靈鷲山與桃園醫院的緣分更加緊密。

這幾年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性月法師致詞感謝桃園醫院,站在第一線無懼疫情、守護國門;這次主動提出醫療合作,更是讓愛心跨越國界、向外遠佈;恆明法師則分享目前緬甸在戰禍與疫情衝擊下的當地民情,讓桃園醫院院方理解當地現況,以利擬定更符合需求的醫療方針。

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提到,這次的醫療合作,透過靈鷲山與緬甸深切的法緣,除將台灣優良的醫療技術推向國際,也是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外交方式展現,用實際的行動建立國民外交,深化台緬友誼,不啻為雙贏之舉。目前國門逐漸開放,疫情也日漸消弭,未來將與國際重新接軌,期望和緬甸有更深層的交流。

簽署儀式圓滿,一行人來到開山聖殿禮佛供燈,心道法師也親自迎接貴賓,並致贈加持結緣寶物,相當關切雙方即將在緬甸展開的醫療合作,心道法師歡喜地勉勵大家,未來能透過台緬的醫療合作,用慈悲愛心照顧每一位眾生。

圖說1、

圖說2. 性月法師致詞中感恩桃園醫院守護國門,如今又將愛心跨越國界發揚。(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圖說3、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表示,透過台緬醫療合作是推廣台灣醫療技術、深化外交的雙贏之舉。(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圖說4、心道法師勉勵大家用慈悲愛心化為醫療行動關懷眾生。(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