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超神準「冰棒」定位 警與閻羅王搶命成功

臺中市25歲楊姓女子疑因不堪經濟壓力,獨自一人至社區頂樓喝酒澆愁,同時傳訊息給友人透露輕生念頭,並吞服近30顆安眠藥後,逐漸失去意識,倒臥在頂樓女兒牆旁。員警接獲親友報案,隨即通報線上巡邏警網發動緊急協尋,並使用zenly定位追蹤app顯示楊女就在住家附近,手機位置未曾移動,但楊女就像人間蒸發一樣不見蹤影,副所長賈寅星、警員莊又銓、李仕勳以多年專業經驗判斷,直覺楊女可能就在自家頂樓,果不其然及時尋獲奄奄一息倒地之楊女,並將其送醫保住一命。
日前一名民眾衝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慌張地表示收到楊姓友人傳送「多保重、照顧自己」等暗喻輕生之簡訊,
更指出該友人近期飽受憂鬱症所苦,情緒極為不穩,深怕其會做出傻事。員警聞訊隨即展開地毯式的搜尋,並同步使用「冰棒」軟體,發現楊女未有移動軌跡,研判其應該仍在住家附近,最終在社區大樓頂樓發現意識不清的楊女,經緊急送醫恢復意識,友人見楊女成功獲救,頻頻感謝員警的積極幫助,避免憾事發生。
所長邱柏昌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親友留下無比悲痛,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期盼民眾在面對低潮時能主動、積極地採取有效的協助步驟,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專線0800-788995以及1995生命線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