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旗山香蕉文化節熱鬧登場 陳其邁力挺農民宣傳優質農產

記者王佳菁
推廣優質在地農產,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行動力挺,10月1日至東九道之驛—高雄旗糖農創園區,參與「111年旗山香蕉文化節」盛事,並頒獎肯定香蕉評選優勝者,他表示「農民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強調市府與農民同陣線挺到底,不只做旗山蕉農的啦啦隊,也致力作農民有力的後盾。
隨著時序入秋,有關農產價格部分,陳其邁請大家放心,「我們都有注意看」,強調顧好價格,並建議農業保險部分應透過合理的計算對農民更有利;同時他也進一步說明農業保險,以緩和農民朋友的負擔,保障蕉農收益。

積極拓展行銷通路,陳其邁透露,佈局全國連鎖大型通路上架轄內香蕉,「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亦同步上架,搶佔線上電商市場,同時也鼓勵各機關及企業購買香蕉,以多元行銷策略媒合通路、擴大市場,分散香蕉盛產期的產銷風險。

陳其邁親力親為行銷旗山香蕉之外,他也如數家珍美濃菜脯、大寮紅豆、甲仙芋頭、原鄉愛玉、梅子等,讚許高雄農產的多元特色以及優良品質,直言送總統、送部長等,行銷不遺餘力,霸氣表示「市長當你們的靠山,力挺無限、挺到底」。

旗山地區素有「香蕉王國」的美譽,且因位處旗美東九區入口的地理優勢,香蕉等農特產品品質優良、名聞遐邇,農業局表示,近年輔導農會品牌包裝改良,目前已成功翻轉高雄半數以上農會的產品傳統包裝形象。

農業局也說明,為減輕農民負擔,今年香蕉收入保險保費除中央補助50%外,高市府加碼提高補助額度到30%,故農民只需自備20%保費即可參加投保,保障農民收益。

旗山區農會於今明兩日,在旗糖農創園區舉辦「111年香蕉文化節—旗山好蕉情」農特產品行銷系列活動,首先以香蕉品質評鑑競賽作為開場,另有「蕉城農產大會串」將香蕉、芭樂、木瓜等在地農特產串聯一氣,大秀香蕉蛋糕、香蕉蛋捲、香蕉冰、香蕉鳳梨酥等農產加工產品的開發成果,並邀請各社區的農特產品特色料理共襄盛舉組成「蕉城美食樂翻天」,各式創意美食吸睛令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