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重陽敬老與長輩同慶 陳其邁上任後大社區增設11處據點關懷照顧老大人

記者王佳菁
高雄市長陳其邁9月1日上午至大社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出席「虎哩幸福 樂重陽 大社重陽敬老聯歡活動」,他感謝地方里長不畏辛勞協助防疫工作,包括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及快篩試劑,此外,大社區9個里,開辦11處關懷據點,且上任後全高雄市已增加200處,高雄市至年底將有520處關懷據點。
陳其邁接續說明,除了開設關懷據點,也成立日照中心、食物銀行,高雄長輩人口已達51萬人,高雄市人均社福支出為六都第一名,顯示市府對長輩的照顧是六都最好,市府也響應蔡總統政策,如托育、幼教到長輩的社區關懷據點,長照預算亦持續成長,感謝中央的支持。

陳其邁鼓勵長輩施打第四、五劑新冠肺炎疫苗,他以自身已注射第四劑為例,注射疫苗可有效預防重症,也鼓勵長輩施打流感疫苗,兩種疫苗可在一天同時施打完成,獲得更充足的保護力。

隨後他與長輩一起同歡,並進行摸彩活動,走入台下關懷問候長輩日常,在場長輩樂開懷。他也與大社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復刻的百年棗樹合影,百年棗樹象徵大社區為棗子故鄉,也延續地方代代以農為本的傳承。